Sunday, August 20, 2006

爱情让人自残?

前几天,小康在一位朋友的部落格里发现了这一句话:“···爱情,这一个自残的游戏···”对于这句话,你有什么看法呢?

小康觉得那位朋友可能是受了什么委屈,又或者是患上了“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”的相思病,才会认为谈恋爱是一种自残的行为。毕竟,那种刻骨铭心的爱,只有自己亲身体验时,才会有所感触。

有人谈恋爱时,全心全意地付出自己所有的爱;有人则是不甘寂寞,所以就“来者不拒”;最令人心碎的是那种把爱情当成是试验品的人,把情人当成是试用品,用完就丢。

或许你会问小康:“这三种人,谁对谁错呢?”

小康:“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
小康认为,在感情的世界里,是没有所谓的是非对错的。你爱一个人时,就算那个人不值得你爱,你依然奋不顾身地去爱。这种爱,很傻,但并没有错。你不爱一个人时,不管对方有多好,你还是拒绝了他。这样也不算是错误的,因为爱不能施舍给一个你不爱的人。

爱情是自私的,只能让一个人占有你的爱。虽然古代的君主大多数都是三妻四妾,现今世界也不乏善于“劈腿”的人,但是爱能够同时分给几个人吗?齐人之福真的是福吗?若是你被人“劈腿”,你会否觉得幸福呢?

小康认为,一对恋人应该试着用“将心比心”的方式去沟通,不要“只许周官放火,不许百姓点灯”。如果你不喜欢你的女友天天只顾着“血拼”而忽略了你,你就别整天都沉迷在电脑游戏的世界里,应该多花点时间陪陪她。只有互相信任,互相体谅,两个人才能走得更远、更久!

陶吉吉有一首歌叫做《爱很简单》;周杰伦也曾唱过《简单爱》。爱,真的很简单。多一点包容,少一点埋怨;多一点付出,少一点计较;多一点爱护,少一点责备。这样就够了。千万别相信“男人不坏,女人不爱”这句话,因为“男人太坏,女人才会不爱”!

小康祝福天下有情人能够终成眷属、快快乐乐!

1 comment:

cheehan85 said...

你的话我都很赞同。毕竟小康也是沙场老将,有一番经验和心得。我要向小康多多学习才对!谢谢小康你的金玉良言,让我启发了不少!

(我不是那位他在这里指的那位朋友啦!)